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路的禅(一)

1.        所谓人生,就是时间的旅行。出生了,你也就上路了。

2.        不是你要走路,而是因为,路是一种你必须经过的事物。

3.        所谓路,通常就是前人走过的地方。当我们崇拜前人的时候,其实是在崇拜路。

4.        没有人走过的地方,也有路,你只是不知道,那是一条什么路。

5.        行人越多的路,风景越凡庸。不过,通常很安全。

6.        行人越少的路,风景越美。不过,危险越未知。

7.        当你在下雨时旅行,记住啊:你要关心的不是雨,而是路。

8.        看风景时,不要赶路。

9.        赶路时,不要看风景。

10.    路途漫长而又漫长,艰辛而又艰辛。

11.    刚开始,你觉得漫长是漫长。然后,你觉得漫长是短暂。最后,你觉得漫长还是漫长。

12.    刚开始,你觉得艰辛是艰辛。然后,你觉得艰辛是甜蜜。最后,你觉得艰辛还是艰辛。

13.    人生多歧路。歧路,也就是岔路。在你需要选择的岔路口,你要小心啊。

14.    谢谢那些萍水相逢的人们吧,他们让你的旅行像是一次真正的旅行了。

路的禅(二)

15.    他们和你邂逅,是为了让你不寂寞。

16.    他们和你离别了,是为了让你有新聚会的可能。

17.    每一段路,总有人与你伴行。换一段路,同行人也就换了。

18.    无为在歧路,儿女共沾襟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,他的路也就是别人的歧路。

19.    告别是伤感的,也是必须的,因为别人要赶自己的路,而你的路也还在那里,等你前行。

20.    不过,那些曾经与你共担背囊、携手攀登、分享过一碗饭一枝烟的同伴,你感谢过他们吗?

21.    那些你爱的、爱你的同伴,你为他们竭尽所能地付出过吗?

22.    有些同行人,他们伴你在路的开始,比如父母。

23.    有些同行人,他们伴你在路的中途,比如同学、同事、朋友、恋人和夫妻。

24.    有些同行人,他们伴你在路的终点,比如子女。

25.    有时,告别过的人,你会在下个路口与他重逢。

26.    有时,一经告别,即是永诀。

27.    有时,未经告别,已如陌路。

28.    有时,告别才是思念的开始。愈暌违,愈怀念。

29.    有时,那已经告别过的人,始终能在你后来的路上陪伴你,给你回忆,给你慰藉,给你期冀。

30.    如果心灵和目标单纯,你将会遇到同道,你们情同手足、相濡以沫。

31.    往往,你还会遇到老师。所谓老师,就是在客栈养息你的人。

32.    幸运的话,你会遇到向导。所谓向导,就是在夜路上为你掌灯的人。

路的禅(三)

33、路上有花,花不长开。不长开的谓之花,常开的谓之树。

34、路上有井,勿要独饮。共饮的谓之井,独啜的谓之露。

35、不要凭栏远眺,要倚靠在树上歇息。高处莫凭栏,栏杆不可信。

36、路不拾遗,因为凡属于他人的财物皆是你的毒药。

37、行乎当行,至乎当止。当太阳升起时起身赶路,在夜幕低垂时驻足扎营。

38、攀援在树上的年轻人,请走在地上吧。地上的路,才是真路。

39、嬉戏在水上的年轻人,请走在岸上吧。水虽柔软,利若刀锋。

40、舍舟才能登岸,忘指才能见月。

41、月亮,只有入夜才能得见。夜里,路上寂静无人,只有月华初照人。

42、没有月亮的夜不是夜,它只是黑暗。月亮是你对未来的梦想。

43、如果太阳升起,那就先忘记月夜吧。太阳是你当下的奋斗。

44、有路可行,真幸福啊。

45、没有路,有光,也就会有路。行路,多半难在借光。

46、没有光,有心灵,也就会有光。没有比心灵更亮的光。

47、没有心灵之力?那就祈祷吧。如果无可祈祷,那就学着敬畏。先敬畏那看不见的归路,然后,或许,你就有了路。

48、看哪!那危险的路,四周开满红罂粟。

49、听,路边树丛里传出女巫的呻吟。年轻人,离开那里吧,请不要因好奇而驻足。

50、亲爱的,我一路走来,如此艰辛,以至于有意忘记了那些不堪记忆的困顿。

路的禅(四)

51、喜欢行路的人是有福的。

52、因为行路而爱人的人是有福的。

53、在路上唱歌的人是有福的。

54、累了,在路边歇息的人是有福的。

55、在衰老来临之前走完自己的路的人是有福的。

56、万籁俱寂时分,这世界上有多少路在伸向远方,有多少人在睡梦中艰难远行啊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杜骏飞

杜骏飞

5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杜骏飞,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、政府管理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社会学博士。南京大学网络传播研究中心主任、舆情监测与分析实验室主任。中国网络传播学会(CNMCA)会长,国家教育部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。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、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。《中国网络传播研究》(学术集刊)主编。Chinese Media Studies(中美合作)、《传播与社会研究》(香港)学术委员,多家传媒机构及民意调查机构学术顾问。专业领域:政治传播学,网络社会研究,新闻理论,媒介战略,传播研究方法。电子邮件:dujunfei#vip.sina.com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