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十月十二日,秋风作,人事两闲,乃赴武汉之会也。明日,至,见所去昭晫深远,在淼茫东湖之中,潋滟秋水之上,心异之。

驻叙之园甚精雅,触目皆绘,珠帘深,莺声静,画栋酽,真锦绣也;望眼皆诗,烟云蔼蔼,晴川历历,走浩荡,步蜿蜒,半郭半村之地,宜人处不可尽言。

日中,食焉,藕润如玉而鱼白胜雪,少饮而醉之者如我,过客也。

于是披襟当风,岸帻广坐,对楚天空阔,问四野何极,怀古今,微窈冥,证悬解,而思无邪也已矣。及暮,水声若急絃动听,清歌拂尘,心甚安宁。

遂把酒梦行,赋诗曰:

东湖八千里,仙客久未闻。

我到秋水上,当涂养精神。

凭虚说网事,洗手鉴鱼羹。

会饮亲同道,高谈谢故人。

天高何为大?地广何为深?

造化因行止,悠然忘死生。

不喜亦不惧,意阑无何村。

申怀留遗响,述志在本真。

十月十三日记于东湖,二十一日改于桃源山房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杜骏飞

杜骏飞

5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杜骏飞,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、政府管理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社会学博士。南京大学网络传播研究中心主任、舆情监测与分析实验室主任。中国网络传播学会(CNMCA)会长,国家教育部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。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、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。《中国网络传播研究》(学术集刊)主编。Chinese Media Studies(中美合作)、《传播与社会研究》(香港)学术委员,多家传媒机构及民意调查机构学术顾问。专业领域:政治传播学,网络社会研究,新闻理论,媒介战略,传播研究方法。电子邮件:dujunfei#vip.sina.com。

文章